2020/07/21

藝術家之愛

2020/06/10()

我一無所有,只是畫畫的人,如此而已,別無其他。

《洛瑞&火柴男人》電影開場白這樣怎麼寫著,「我看到什麼我畫什麼,我有什麼感覺就畫什麼,我是個畫畫的人,如此而已,別無其他。我畫的每幅畫都是相同的開始,開始於同一個角落,每幅畫的底面都是白色,鉛白色。」

L.S.洛瑞(L.S.Lowry) 20世紀英國最偉大畫家,他的故事被搬上了大銀幕。洛瑞的火柴人作品在當時被看作幼稚、不專業,像孩子隨意的塗鴉。的確,洛瑞喜歡沿路和一群孩子玩123木頭人的遊戲,孩子會包圍著他向要糖果吃。

洛瑞是一個善良、充滿童心、不世俗、不妥協的藝術家,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是為他所愛的母親而畫,而他的母親說話咄咄逼人滿口輕蔑的語言並不欣賞兒子的作品,兩個孤寂的靈魂硬是要糾結在一起,直到母親辭世仍然不愛兒子的作品;雖然如此,劇中母子巧妙的對話藏著真實的親情。

洛瑞的人物畫頭大、身小,猶如細小的火柴棒,他描繪了勞工階級的生活場景,把所看見的生活錄下來。在半夜堅持為愛創作的作品。於2018年以500萬英鎊高價售出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z2tWY7K1D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