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4

中文筆跡分析


神奇中文筆跡分析:自我深度認識就從現在開始

您也許聽過測字或筆跡鑑定,但可能第一次聽到中文筆跡分析,我想中文筆跡分析對大家都是陌生的。

中國人喜歡算命,幾千年來對自己的命運充滿著好奇,渴望能預知未來,透過各種有形無形的算命方式,來了解過去與未來的命運,因此測字、紫微斗數、易經、八字、姓名學、通靈等算命的方式歷久彌新;景氣越不好,算命越容易安慰許多身心受創的人,多多少少扮演了中國人心理醫師的角色。不管準確度如何,這些方法是中國人非常神秘的心理分析工具,在外國人的眼中,成了一種特有的民族神秘色彩。

中文筆跡分析和上述的算命是不同的,其不同點在於中文筆跡是一種科學驗証、統計的方式。簡單說,我們的筆跡是經由腦神經的傳導所產生的書寫動作,以不同的握筆的方式,將一些線條拼湊在一起,成為自己獨特的書寫線條。

想想看,中文字的「我」,從撇、橫、豎勾、彎勾、撇、點,總共有七個筆劃,組成一個字,代表著「別人眼中呈現的自己」。每一個筆劃可長、可短、可大、可小、可重、可輕、可柔、可硬、可快、可慢…變化多端,目不暇給。如果仔細觀察每一個筆跡,將會發現一字一世界,一花一天國。筆跡是獨一無二的,毫無疑問,筆跡具有獨特性、個別化、個性化的特色。

每一個筆劃都有其書寫目的,一抬手、一舉足都代表著書寫者慣有的習性。經年累月的習慣動作和潛意識思維就形了書寫者的個性。如果我們可以瞭解每一個線條的意義時,那麼書寫者的個性就能了然於紙上。古人常說字如其人,如果你認同這句話,那麼你大概就可以知道什麼是中文筆跡分析了。

由於中文筆劃非常複雜,一個專業的筆跡分析師除了要能精準掌握分析技術之外,還要能夠將自己置身度外,以感知靜心的態度,仔細推敲每一個線條的書寫目的與動作,體會書寫者的潛意識心靈語言,反還書寫動作。

筆跡分析師面對的是形形色色的人和深邃廣闊的內心世界。每個人的內心世界如遼闊的大海,亦如浩瀚的宇宙。筆跡分析師如星探家,畫出屬於個人的天體星圖。活著就是不簡單的一件事,人是複雜的、多變的、反覆性的、但是個別的存在並不是孤立的存在,人還具有共通性和普遍性,透過一個線索或一部份的推敲,可以知道整體。


中文筆跡分析可以推測的內容,大略分為以下的重點:

1、綜合分析。
2、性格特徵。
3、品格、氣質。
4、思維特點。
5、能力及潛能。
6、適合職業。
7、金錢觀。
8、潛意識的思考。
9、人生觀。
10、生活態度。
11、愛情、婚姻觀。
12、為人處世。
13、前途預測。

以(性格+能力+機遇=命運)的推論方式,作為參考值,加以推論。

我們希望將中文筆跡分析,整理成為一套易學易懂的理論系統,讓中國文字的美,以另外一種形態展現於世界的舞台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