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9

童年回溯催眠體驗



只要改變我們的信念,就能夠改變我們的世界,也就是說,我們創造了自己的世界。我們能不能完成一件事,事實上和我們所擁有的條件及能力沒有多大關係,真正有關係的是—我們所抱持的信念。也就是自己對自己的看法。

當我們是孩童時,大人對我們說過的話,也許大人早已不記得,但孩童卻深深將一些記憶烙印在腦海裡,形成完整且穩定的「自我形象」。一旦自我形象成形之後,就成為一個「內化」過程。例如當孩子考試沒考好,為了刺激他,令他產生羞恥心及上進心,便會罵他:「你怎麼這麼笨!」這句話將直接穿透孩子的意識,直達潛意識的記憶,成為自我形象。

兒童在心智未成熟時並不知道自己到底笨不笨,也不懂得反擊,所以當你說他笨的時候,他會把這話聽進去;因為他覺得大人這麼棒,又會供我吃、穿、住,簡直是全能的上帝,所以上帝說的話「一定是對的」,上帝說我是笨蛋,說我笨手笨腳,說我壞、不乖,「那一定是真的!」而且兒童會隻字不漏地印在他潛意識上面,笨小孩、壞小孩、沒自信的小孩,於是成為現在缺乏自信的自己。

想想看別人如何塑造你的童年?你又如何塑造你自己?長大以後的你是否仍受到童年自我形象的影響?現在我們要一一探訪你每一個「信念」與「價值觀」從何而來,透過童年回溯催眠體驗,開展一個有自主權的人生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